关于举办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第四场报告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按照天津工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系列培训课程安排(附件1),学校将于1121日(周一)14:30举办第四场主题报告会,涉及科研学术模块,报告题目为“科学精神是创新的灵魂,科学思维是能力的核心”。培训通过雨课堂平台直播,请各学院组织所有在岗研究生导师准时参加。

主题报告特邀嘉宾:

刘义,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理学部主任、生医学部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天津市领军人才。主要从事材料物理化学、生物物理化学研究,包括生物热化学、功能纳米材料生物效应、靶向药物的设计合成与性质、药物对细胞和线粒体代谢过程影响及其调控机制、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等。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安全973专题、湖北省创新研究群体、武汉黄鹤英才(科技)计划等30余项;在JACS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Adv. Func. Mater.Smal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0余篇,SCI他引12500余次,单篇最高SCI他引560余次,H指数55。专著4/章,授权专利28项。

本次主题报告会后请各学院完成“科研与育人-经验交流”导师研讨内容。附件1中组织方式凡是学院培训和导师研讨均由学院自行组织(一共5次),具体完成时间和形式不限,请各学院将每次培训的工作总结表(模板请见附件2)留存并于1215日之前(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学校将择优推选优秀培训案例进行汇编。

附件1:天津工业大学2022年导师培训课程安排.docx

附件2:2022年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总结表.doc

研究生院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