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通知:关于2023年上半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关于2023年上半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做好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以及四、六级口语考试(以下简称CET-SET)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经综合研究考虑结合我校考场容量,本次报名采取时间段报名方式报满即止。

(一)本科生:

2019级本科在校生,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28日10:00至5月4日17:00。

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在校生,报名时间为2023年5月510:00至5月8日17:00。

(二)研究生:

2021级2年制及2020级(含)以前年级在籍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28日10:00至5月4日17:00。

2021级(不含2年制)2022级在籍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时间为2023年5月5日10:00至5月8日17:00。

二、考试时间:

(一)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

四级笔试考试时间:20236月17 9:00—11:20

六级笔试考试时间:20236月17 15:00—17:25

(二)小语种考试时间:

日语、德语、俄语、法语四级考试时间:

20236月17 9:00—11:10

日语、德语、俄语六级考试时间:

20236月17 15:00—17:10

三、名资格:

1.报名的考生,须是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在籍研究生。

2.报名英语六级的考生,须是CET4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包括425分)在籍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在籍研究生。

3.报名日、德、俄语六级的考生,对其相应语种四级成绩不做要求

4.凡本次英语四、六级笔试报名的考生,若发生缺考或违纪现象则取消下次报名资格(因生病而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需上交二级甲等以上(含)医院开具的证明并且在20236月21日中午12:00之前将材料报至教务信息化科行政中心212室,逾期不予受理)。

四、报名方法与流程:

1.采取网上报名,考生教育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址为:http://cet-bm.neea.edu.cn),进行注册和登录。

2.进行资格验证后,考生对学校、院系、照片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报名信息数据重要,请各位考生务必仔细核对)。

3.考生在缴费前,应认真核对所有报考信息和报考科目,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支付。一旦确认且缴费后报考信息和报考科目无法删除或更改,缴费成功后请再次登录系统确认是否报名成功。笔试报名考试费为25元/级别。

4.符合英语六级报名条件但系统提示无资格报名的考生,需要在“申请CET6资格复核”栏目下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审核结果通过邮件通知。

5.报名系统不支持手机终端操作,仅支持PC机(windows系统),火狐、谷歌、IE9及以上版本、360(选择极速模式)四种浏览器。

6.报名过程中如果出现系统问题或者账号以及邮箱密码找回问题,请考生拨打CET报名咨询电话:010-62987880。

7.报名过程中存在以下两种情况,考生需联系教务信息化科进行处理:

1)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

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报名期间联系电话:83955646。

8.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2023689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9.本次考试因符合条件的考场容量有限,报名人数满员后无法再报名。请同学们珍惜本次考试报名资格,若考试当日无法返校者请谨慎报名!

10.报名工作截止后,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补报名。

五、关于口语考试:

口语考试报名与四、六级笔试报名同时进行,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同时报名参加口语考试。我校是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点之一,本次口语考试仅接受本校考生报名,因名额有限,建议有报名意愿的考生及早提交申请并及时完成缴费。

1.考试时间

大学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20235月20

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20235月21

2.报名资格

大学英语四级口语考试仅接受完成本次大学英语四级笔试报名的考生。

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仅接受完成本次大学英语六级笔试报名的考生。

3.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与四、六级笔试报名相同。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在完成相应级别的笔试报名后,点击<CET口试报名>栏目进行口试报名。考生需完成信息填报、考点选择、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缴费时需先支付完成笔试科目,再支付口试科目。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CET-SET报名考试费为50元/级别。

2)20235月179:00开始,完成报名的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不得更改。

六、成绩报告单:

成绩报告单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学院领取。

 

 

研究生院  教务处

2023年4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