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2023年春季学期网上学籍注册及办理学籍异动事项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34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全体在校研究生:

按照学校2023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津工大[2020]62号)第八条规定,现将本学期研究生学籍注册、学籍异动及延期毕业手续办理等事宜通知如下:

1、学籍注册:研究生应于2023315日之前登录本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凭学号和密码完成本学期网上学籍注册(如果密码遗忘,可以通过系统中登记的手机号码找回或重置密码),同时持本人研究生证至所在培养单位进行实名注册并加盖学籍注册章。要求研究生注册前应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等相关费用。因故不能按时注册者,应事先向导师和培养单位书面请假并附相关证明(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无故逾期未注册者,按研究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处理。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老师关注未按时在管理系统提交注册申请的研究生,及时了解研究生在学籍方面遇到的问题。

网上学籍注册方法:登录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进入学生学期注册,点击提交注册按钮即可提示“注册成功”,等待审核。其后导师进入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导师培养管理---学生注册审核,对所带研究生进行审核,之后流程自动转入培养单位审核,由培养单位秘书老师进行注册审核。

2、学籍异动:需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线上提交申请。申请方法:进入个人管理菜单下面的“学籍异动管理”选择相应异动类型,有附件材料要求的(具体可以参阅研究生学籍规定相关内容)应附相应证明材料扫描件。由导师审核后流转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后,进入研究生院网页培养-学籍管理-表格下载,下载相应类别学籍异动申请表,填写纸质申请表一式三份,并由导师、培养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3、延期毕业申请:于2023不能按期毕业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可以提交延期毕业申请,可登录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延期毕业申请”提交申请,由导师审核后流转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审核。即将到达最长年限的研究生可以申请结业(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