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306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的的若干意见》(教研[20051)和《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实施办法》(津工大[2011206)文件精神,为了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研究生选择创新性较强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课题,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启动2018年度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一、基本情况

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项目类型包括: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研究生学术论坛计划;研究生教育名家讲坛计划;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在学校的领导下进行,由研究生院组织实施,各培养单位具体落实并管理,包括项目的申报、评审、跟踪检查和结题等内容。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实行经费资助,资助资金专款专用。

二、申报安排

各类项目申请均须填写《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请表》(以下简称“项目申请表”)

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的申请者,请于2018417日前将“项目申请表”(一式三份)提交所在培养单位进行初审(培养单位推荐人数一般不超过本单位在学研究生总数的5%),培养单位于2018424日前将“初审合格汇总表及“项目申请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行政中心110室,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培养单位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并按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确定资助名单和资助金额。

“研究生学术论坛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名家讲坛计划“以培养单位为单位,于2018424日前(不含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项目)将纸介质申请表(一式一份)报行政中心110室。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电话:83955025

研究生院

20184月3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请表.doc

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项目初审合格汇总表.xls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实施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