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研究生查询核对本人学信网学籍信息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330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2021级在校研究生:

学信网学生学籍查询平台现已开始提供新生学籍核对查询服务。为确保我校研究生电子学籍信息的准确性,现要求我校2021级研究生在20211120日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查询核对自己的学籍信息和身份信息。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核对学籍信息范围

2021年录取且入学的研究生(含2021年恢复入学资格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

二、核对学籍信息操作方法

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第一步,注册学信网帐号(若有帐号,直接登录即可)第二步,登录学信档案第三步,点击学籍信息第四步,校对学籍基本信息和图像。

三、核对内容

12项关键信息:录取照片、姓名、学号、性别、出生日期、民族、证件号码、层次、专业、学院、学制、学习形式,要求仔细核对;

其他内容:系所、班级、学历照片此3项目前为空白,入学日期为202194日,预计毕业日期根据学制计算得出,学籍状态为在籍(注册学籍)。

四、核对学籍信息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11120日前完成学籍信息核对工作。

五、信息更改

学信网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或无学籍信息,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其中姓名、性别、民族、证件号码、专业、学制等重要信息有误者,需填写《研究生变更重要学籍信息申请表》。

1. 登录天津工业大学主页,选择网上办事大厅

https://i.tiangong.edu.cn/_s2/anonymous_service/main.psp-“研究生服务”-“研究生变更重要学籍信息申请提交申请;

2.提供上传由公安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由学院初审后,于1120日后持证明原件、到研究生院培养办(行政中心二层204室)办理。

六、工作要求

此次核实的电子学籍信息将作为制作个人毕业证、学位证的信息来源,关系到每位研究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并督促学生及时认真查询核对自己的学籍信息,按期完成此项工作。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