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毕业证和学位证领取说明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4544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研究生集中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通知》精神,现对3月份已毕业研究生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的说明调整如下:

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上交和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是毕业离校手续的重要环节,具体要求如下。

各学院:

1. 研究生院已协调图书馆自4月20日起直接提取“天津工业大学博硕士论文提交系统”中研究生本人提交的学位论文,按照规定数目(每人3本)进行打印、装订。图书馆出具打印、装订费用清单给各学院,各学院组织导师填写经费卡号,集中转账结清学位论文打印、装订费用,派人于5月13号前赴图书馆将本学院纸质学位论文领回,每个学生3本。

2.各学院提前准备学位档案所需要的厚牛皮纸档案袋,每个学生1份,档案袋封面上可粘贴档案清单。

3.提前准备好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芯和封皮。

4.提前告知导师离校手续办理的安排,要求导师及时和研究生做好交接、签字等工作。

5.各学院设置离校手续办理场地,应充分利用宽敞的大厅、学院大教室等场所,准备好学位档案收取和证书发放签字材料。5月14日-5月15日办理外地毕业生相关手续,18号办理天津市毕业生相关手续。

6.出台具体方案,提前对研究生公布具体流程(确保每位学生均知情),至少应明确场地和时间、排队安排、办理流程、责任人、现场工作人员的分工协作等各种具体事宜全流程无遗漏,保障安全。相关方案提前发研究生院备案。

7.研究生本人或委托他人上交学位档案材料,学院应认真审核,经办人在《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和学位档案材料提交回执(1份)》上签字。同时核验研究生所有离校手续办结情况,所有手续全部办结,研究生本人或委托人领取证书。

8.学院管理人员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离校手续办理”审核通过此项事宜。

9.考虑到交叉使用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不建议学院发放学位服进行拍照;如有特殊需要,学院务必做到学位服使用前和回收后彻底消毒。

 

研究生:

1.研究生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离校手续办理”,线上提交离校申请,办理其他离校手续。

2.研究生要提前准备好学位档案资料,并自行打印为纸质版(所有资料务必不要出错且齐全)、随身携带(避免后打印不方便),具体学位档案资料和论文出版授权书等事宜见研究院网站近期系列通知,其中档案材料之一的《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和学位档案材料提交回执(1份)》见附件1,请学生提前打印。研究生本人或委托人到学院指定场所领取学位论文3本,如有其他需要补充签字的资料,一并领取;研究生本人或委托人在相应处签字。

3.研究生携带各种学位档案纸质资料及学位论文等联系导师签字,积极导师办理实验材料、数据等交接手续(师生交接建议提前通过网络等形式完成)。注:如果涉及到校外导师,建议提前索取其电子签名,并粘贴到相应位置再打印;需专家补充签字的地方,如果是校内专家,可以联系其签字,如果是校外专家,建议提前索取其电子签名,并粘贴到相应位置再打印;签字建议为白色底纹,保障打印清晰可辨;涉及基层单位意见、分委会主席签字等,由学院后期统一办理。

4.研究生到学院指定位置提交学位档案资料,3本学位论文签字后全部交回(其中2本学位论文由学院后期统一交付学校图书馆和国家图书馆,1本学位论文与其他学位档案资料一起装入学位档案袋)。

完整学位档案清单如下:

(1)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课题研究选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表(1份)

(2)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课题研究阶段性报告记录表(硕士1份,博士3份,按时间顺序排好)

(3)天津工业大学学位申请及审定书(硕士1份,博士2份)

(4)天津工业大学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

(5)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复印件含期刊封面、期刊目录及论文首页)或学术期刊编辑部同意录用证明原件、论文检索证明等

(6)签字后的最终版印刷学位论文1本

(7)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和学位档案材料提交回执(1份)(请注意此项有调整)(附件1)

4.研究生提交已经签字的学位论文出版授权书和学院要求的其他资料。

5.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确认学位档案完整无误。

6.学院审核研究生所有离校手续办结情况,研究生本人或委托人领取证书。

7.研究生或委托人领取证书后,研究生本人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离校手续办理”确认领取证书。

                                                                                                                      

 


1-1附件1-学位论文和学位档案材料提交回执.doc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30